政府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督查朝天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5-22 字体: [ ]

5月20日下午,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核安全总工程师马超群带队到朝天督查污水处理设施情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治成,朝天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陪同参加了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经开区农产品加工园污水处理站、大巴口污水处理站、羊木场镇污水处理站、羊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建设和运营维护情况。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朝天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果,同时对污水处理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察组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深化认识。污水处理站建设作为环保督查和水污染防治重要工作内容,相关单位要正确认识、积极作为,建设好、运营好污水处理站。二要厘清责任,各司其职。朝天生态环境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定期组织排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在线设施联网、应急处理设施建设、设备安装等工作。朝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经开区要加快污水处理站建设工作,做好后期运营管理工作,三要动真碰硬,加快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提升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