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召开环境应急信访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5-25 字体: [ ]

52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环境应急信访安全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魏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及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环境应急信访和安全工作形势通报2019年全市应急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环境应急信访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就环境应急、信访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魏委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树立安全生产、应急和信访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县区、科室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应对处置能力。三是集中力量推动“事要解决”,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