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四个强化”全力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7 字体: [ ]

⑴强化红线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对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科学研判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严峻形势,及时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采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⑵强化责任意识,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安全生产分片包干管理,对煤矿、尾矿库及危化生产企业实行县级领导挂联,逐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操作手层面;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风险管控,时刻牢牢把握防范危险的主动权。⑶强化落实意识,深入排查整治。及时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制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基础台帐,进行动态监管,督促各企业制定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对照清单逐项销号,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要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⑷强化应急意识,严格值班值守。认真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部门之间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形成应急处置整体合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确保发生事故灾情能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