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三大行动”保障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7 字体: [ ]

 ⑴“动态监测”稳控行动。开展户籍找学籍、村组找家长等“四查找”和户籍所在地核实等“两核实”拉网式排查,把农村、偏远、贫困和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等作为重点监测地区,分学校建立就读台账,精准掌握适龄儿童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入学率100%。⑵“多位一体”资助行动。全面落实各类国家助学政策,建立贫困学生救助台账,帮助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利用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开展就学困难援助。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捐款,实行特困学生伙食免费。截至目前,发放各类资助4600余万元,受理助学贷款2300余万元。⑶“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成立9大学区联盟,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实现强校带弱校,促进县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强化教师专业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