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用好两库一随机”切实补齐监管短板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8 字体: [ ]

⑴对标清单建“两库”,确保监管准确无误。对照行政权力事项、行政执法监督事项,结合年度工作重点、难点及执法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确定涉及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监管的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等13个劳动保障监督检查事项,逐项明确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及执法依据等相关内容;对照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完善包含检查对象单位名称、具体地址、经营范围、联系方式等在内的市场主体名录库以及包含执法人员姓名、所属单位、执法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在内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监管数据准确无误。⑵落实执法抓“随机”,保障监管公平合法。依托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用人单位10%的比例共随机抽取20户作为检查对象,2人一组方式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执法小组,每个执法小组随机检查对象6-7户,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求立即整改,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并将抽查情况及检查结果汇总公示,记入用工企业劳动保障诚信档案,保障执法检查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