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个聚焦”稳住就业“基本盘”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9 字体: [ ]
        ⑴聚焦政策惠企降负担。优化稳岗返还、社保减免等惠企政策办理流程,加快经办进度,逐一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为22家企业申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8.85万元,帮助稳定就业达1220人, 为117家企业减免职工养老保险770.98万元、失业保险30.08万元。⑵聚焦精准扶贫保就业。构建起“四个一批”促转移模式,瞄准本地特色产业,打造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充分发挥返乡创业实体、业主大户及专合社作用,促进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通过“四个一批”实现7862名贫困劳动力就业。⑶聚焦就业质效提能力。充分发挥职业培训机构主体作用,结合本地特色、市场技能需求、农民就业培训意愿及个人特长三方实际,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开展麻柳刺绣、种养殖、电工焊工等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76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