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脱贫攻坚——市商务局赴旺苍县燕子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5-29 字体: [ ]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市委关于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进”行动的总体要求,5月14日,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到旺苍县燕子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李岳奎带队的全局共26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一行驱车山路两小时前往旺苍县燕子乡,到达目的地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到青松、绿化、河西三个村入户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向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帮助帮扶户规划产业发展,了解家庭生活状况,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入户活动,进一步提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分别与河西村和青松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在两个村的村委会办公室开展座谈,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两对结对共建的支部对接下来两个村级党组织建设工作及党建引领脱贫充满信心,对未来支部共建具体工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接着,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岳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行举办脱贫攻坚警示教育暨帮扶工作培训会,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指导手册内容进行了再次培训,对帮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一行还参观调研了青松村芍药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