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暨金融借款巡回审执现场会信息

发布机构: 市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9 字体: [ ]

巡回审执接力 金融生态改善

——全市第二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暨金融借款巡回审执工作现场会在朝天区羊木镇召开


继全市第一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暨金融借款巡回审执工作现场会在朝天区曾家镇召开后,5月27,全市第二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暨金融借款巡回审执工作现场会又在朝天区羊木镇召开。会上,区金融服务中心、区法院、羊木镇政府、农商行朝天支行分别向当地群众宣讲了金融扶贫、金融借款、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区人民法院审判庭现场公开审理了方某、贾某等2起金融借款案件,经过法庭调查、双方举证、质证和辩论、当事人陈述等程序后,巡回法庭当庭宣判1案,成功调解1案,且被告人当场还款2万元,实现了案件审理和普法教育的有效结合。

推进“诚信广元”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市金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指导各县区持续开展金融借款案件现场巡回审执,加强法治金融宣传,加大农房重建贷款、扶贫小额信贷等贷款清收力度,扩大战果,有效降低全市不良贷款率,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300余名群众参加会议,并旁听了当天的现场审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