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全面启动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5-29 字体: [ ]

为了尽早尽快落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理的部分申请劳动能力鉴定人员的合法权益,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随即启动恢复了劳动能力鉴定各项工作,并分别于4月30日、5月9日对今年以来受理的近300余名工伤职工和病残人员组织集中医学检查,5月16日、5月23日又分别组织医疗卫生专家组成员及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成员单位对其进行了现场评审鉴定。为切实保障鉴定结论的合理性和公平性,整个评审过程实行专家集体研究、现场封闭管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严建国同志出席现场评审会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工伤职工和病残人员及时享受相关待遇,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二要严格遵从医疗卫生专家职业道德,严格规范鉴定行为,确保鉴定结果公平正义;三要加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成员和医疗卫生专家的沟通协作,为全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人社局直属机关纪委对评审全程进行了监督巡视。按照相关规定,鉴定评审结果已陆续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