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助农增收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2-31 字体: [ ]

(1)合作加工。推进初加工与精深加工相结合,加工经营主体按农户交售农产品获得金额的5%进行协议式二次返利,今年预计农户人均获得二次返利126元。(2)返利营销。实施“六统一”线上线下“同标同质同步”营销,经营主体按照协议保底价收购农户农产品的数量,提取销售纯利润的60%对农户进行分红,今年预计农户人均分红150元。经营主体在留存40%的利润中再提取10%,对1.45万贫困户实施二次返利,人均获得二次返利260元。(3)产业托管。采取“合同式”全托管,农户与经营主体按“1000元/亩产业收益”标准签订全托管合同,经营主体对托管产业集中实施标准化经营,并引导农户入园务工获得务工收入。目前,实施产业托管7540户、2.53万亩,人均预计增收865元。(4)精准就业。坚持贫困户优先就近就业原则,按照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就业人员特点,在产业园区、加工车间、旅游服务、环境整治等领域,推行“对号入座”稳定就业模式,确保2.3万人就近就业,今年人均可实现年务工收入9460元,人均增收8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