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三点”工作法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08 字体: [ ]

一是用好政策咨询“服务点”。设立知识产权政策咨询点,全面解答群众疑难问题,主动联系协调各方,全力帮助化解难题,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截至目前,共接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营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二是打造品牌培育“孵化点”。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积极推行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加大民营企业问题化解力度。坚持发掘一批、培育一批、实现一批,对民营企业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培育和发展了“剑门关豆腐”“剑阁石斛”“剑阁贡米”等商标品牌。三是抓实违法行为“查办点”。围绕整治商标专用权侵权假冒行为、打击专利违法行为、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等工作重点,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知识产权类违法案件5件,案值达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