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积极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26 字体: [ ]

(1)强引导,做到“三统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信息手段,“在线”培训就近务工人员4000余人和83家中药材种植户,发放管护技术要领清单3300余份,倡导农户把药材种植当“庄稼”来种,由专合社带动贫困户、大户带动散户的发展模式,统一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和成品加工等服务。(2)强管护,做到“三规范”。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就近组织未外出务工人员,规范做到种植管护、2米间距不扎堆和无接触式接收肥料等要领。夯实农技员、农业巡回小组到村帮扶服务,不定期和走访查看药材长势,针对药材管护提出建议和意见,村、社干部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对约2300亩大黄、1100余亩黄精、300余亩重楼、200余亩白芨,以及零星的其他道地药材进行春管和移栽、补植,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的质效。(3)强后续,做到“三有序”。充分对接药企、药商和收购厂家,有序做到订单采收、保底价回收、保险理赔等,提高农户种植药材抗风险能力和稳定产业发展的经济效益。目前,已有成都、南充、汉中等5家药材收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