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人行广元中支务实履职化解社保缴费“堵点”“难点”

发布机构: 人行广元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 2021-02-26 字体: [ ]

为进一步发挥国库惠企利民职能,切实解决社保缴费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人行广元中支联合市税务局于近期组织召开了广元市社保缴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社保缴费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社保缴费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议要求,广元市各级国库要认真践行国库为民理念,主动作为,凝聚人社、税务、银行等各方力量,搭好工作协作平台,切实解决社保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一是建立人社、税务、国库和银行等机构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社保缴费等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国库惠民服务平台建设,将国库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为农村居民缴纳社保费提供便利。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学习了解社保政策,掌握保障权益和缴费义务,提升依法参保缴费意识。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通过银行APP、二维码等方式缴费,培养广大群众养成自助缴费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