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点对点”服务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3-01 字体: [ ]

⑴“点对点”摸排。组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社区)网格管理员、应急人员和志愿服务者等力量,对返乡农民工和外地来广务工农民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动态掌握辖区内农民工从业情况和节后外出务工岗位对接、技能培训等5大需求,建立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台账,按日更新。目前已返岗农民工1.26万人,预计近期返岗1.8万余人。⑵“点对点”对接。联合经信、商务、交通等行业部门,发动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农村劳务经纪人等机构力量,广泛收集新疆、浙江、成都、重庆、西安等地区和本地企业就业岗位1.8万余个,优选匹配度高的就业岗位7600余个。通过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线上招募对接,帮助1100余名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⑶“点对点”输送。实行农民工外出务工出行集中调度制,引导准备返岗的农民工做好出行前准备,根据农民工外出同一时期、同一目的地需求,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