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建立“中介服务超市”助力项目审批提质提速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3-23 字体: [ ]

⑴搭建服务平台。采取“自行申报、资格审查、签订协议”的流程邀请涉审中介服务机构84家入驻朝天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中介服务超市”,提供项目设计、项目审查等8类40余项服务,超市服务由政府指导定价,项目业主可“一站式”选购中介服务。今年以来,已为20余家项目业主及公司提供咨询等服务。⑵提升审批速度。将“办理时限在法定最低办理时限或行业规定的办结时间基础上提速30%以上”作为入驻条件。制定《中介机构服务流程图》上墙公示,将中介服务分为策划生产、工程建设等5个阶段,明确可按需实施并联办理、联合审图等,推动各类中介服务综合提速42%以上。⑶保障服务质量。制定《朝天区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对办理时限、服务内容、收费等15项内容作出详细规定;实行服务评价机制,项目业主在服务结束后进行满意度评价,超市根据评价结果优劣给予优先推荐,对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列入“进驻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