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三防”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10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8月6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突击队员、物管公司员工50余人分科目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以B区门口发现2名红码办事群众为模拟情景,通过隔离红码人员、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系社区及医疗机构转移、事后现场消毒等流程迅速对2名群众启动新冠疫情现场处置应急预案展开。演练中,各疫情防控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按照发现疑似人员的现场处置流程迅速进入角色,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进行。

消防安全演练以A区门口发生小范围火情为模拟情景,中心分管领导收到火情报告后,迅速集结物业保安和突击队员到达现场进行灭火自救,阻止了火势蔓延。演练结束后,各参演人员现场学习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泵使用方法。

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以突降暴雨,地下车库有进水风险为模拟情景,中心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收到汛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组织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队员在车库入口筑沙袋,阻挡积水侵入。

此次演练,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队员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处突能力,为中心安全工作提供了必要保障,达到了演练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