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措并举推动城乡建设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2-17 字体: [ ]

⑴完善基础设施。深入实施城建提升“八大行动”,完成景家坝老旧小区公共区域修缮工程、社区邻里活动中心建设等项目建设,旧城棚户区改造、朝天财富广场、羊木水香(三期)等在建项目加快实施。大力实施“五化”工程,完善城市道路、广场、住宅小区等配套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明显改善。⑵保障住房安全。切实解决城区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对现有的公租房享受对象定期开展巡查,及时掌握被保障家庭人口、收入、住房等变化情况。开展公租房巡查3次,清退不符合条件租户22户。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景家坝20个老旧小区和明月路9个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区域修缮工程全面完工。⑶强化交通体系。完善农村公路建设的制度体系,全面推行“路长制”,按照“一路一长、分级负责”原则建立县乡村三级全覆盖的路长管理体系,建成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及280公里“四好农村路”。100%的县乡村道安防实现全覆盖,100%的村道硬化且加宽至4.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