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开展地企联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8 字体: [ ]

3月10日,苍溪天然气净化一厂协同龙王镇政府开展了地企联动硫化氢泄漏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工厂生产装置故障造成硫化氢大量泄漏,地方政府和工 厂组织周边群众应急疏散和撤离。当天上午10时,净化操作当班班长汇报脱硫装置出现硫化氢气体大量泄漏,将危及周边群众,工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通过应急广播、拉响应急警报及电话告知等方式通知地方政府和周边群众,镇村干部随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当地群众按照预定撤离路线逆风或侧风有序撤离到紧急集合点。演练中,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工厂硫化氢泄漏险情排除,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

整个演练按计划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地群众明白了紧 急撤离的必要性,清楚了应急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撤离路线和逃 生方向,同时加强了地企之间的应急协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