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多措并举推动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16 字体: [ ]

⑴严格市场准入。严把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网约车驾驶员的准入条件,不断推进网约车平台中既有车辆、网约车驾驶员合规化进程,全面清理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车辆及人员一律禁止进入网约车市场,不断提升网约车合规率。⑵规范企业管理。不断规范企业日常管理,进一步压实网约车平台公司的主体责任,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合理设定平台抽成比例,不断提高双合规率,同时督促指导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完善落实岗前入职培训制度,提高驾驶员规范化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⑶加强平台监管。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行为的监督指导,坚持保障乘客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妥善处理乘客和驾驶员的咨询投诉,并严格数据安全保护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驾驶员、约车人和乘客等个人信息泄露、损毁等,及时公开曝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发挥社会舆论监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