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分类施策织密重点群体就业保障网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01 字体: [ ]

(1)开发岗位安置一批。按照“因需设岗、科学开发”原则,统筹推出村(社区)道路养护、保洁、山林看护等6大类公益性岗位,推行每个行政村5名村级公益性岗位和每个乡(镇)若干名镇级公益性岗位的“5+X”模式,优先安置符合条件且有就业意愿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脱贫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今年以来,岗位安置就业3304人。(2)就业见习募集一批。鼓励企事业单位申报见习基地,引导增加就业见习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尽快实现就业。聚焦脱贫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等“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帮助其尽快就业。2023年以来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7家,开发各类见习岗位107个,参加就业见习41人,发放见习补贴18.84万元。(3)就近创业带动一批。建立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5个,企业开展“人社局长送工进企”活动,精准掌握年产50万吨再生铝、剑门关优食谷、绵苍复线高速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企业缺工信息和岗位需求,实现就近就地就业79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