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医保当好“三员”角色 提升医保惠民水平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07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医保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推动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苍溪县医保局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直接联系乡镇及定点医药机构工作制度》,切实当好“三员”角色,提升医保惠民水平

一是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联络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联系单位转发传达各类重要政策文件,并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同时及时收集推动工作反馈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予以协调解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有效贯彻落实。

二是当好重点工作“督导员”。将全县31个乡镇、231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督导责任划分,通过“点对点”方式就全民参保、服务体系建设、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等年度重点工作对联系单位进行指导,并根据目标任务督促其将重点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医保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当好参保群众“服务员”。通过与联系单位沟通会商,研究解决政策执行、参保征收、待遇支付等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协助联系单位做好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及时反馈群众医保需求,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