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学术沙龙闪耀智慧火花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29 字体: [ ]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6月28日,广元市科协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暨第八届“双创”学术沙龙活动在市科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活动。

活动中,10名科技论文作者作了学术报告,聚焦“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围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抒己见,体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具有较大的学术价值和重要参考作用。

唐容华希望科协要组织动员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科普志愿队、基层农技协等基层科协组织,积极参与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在开展政策宣讲、科普宣传、农技推广等方面发挥优势、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农技协科技小院、天府科技云等科技创新平台的积极作用,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匹配科技项目资金,服务乡村所需,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要整合科技、农业、教育、经信等部门的科技服务力量,大力推广农业先进技术,转化农业科技成果,不断提高农业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等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向农业现代化迈进,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