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聚力构建优质便捷就医服务体系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8-07 字体: [ ]

(1)压减服务窗口。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清单制管理和无差别“一窗受理”制度,实现了“一窗多办”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医保服务实现38项服务事项“市区通办”,12项“全市通办”,20项“镇村同办”,22项“即时办理”,“全程网办”可办率达100%,服务时限压缩86%,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稳定在95%以上。

(2)简化就医流程。积极开通省外异地就医备案代收代办服务,多渠道收取异地就医备案相关材料,代办异地就医备案申请,实现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零跑腿”。截至目前,共办理异地备案294人,两定医疗机构异地跨省结算45584人次,基金支付700余万元;异地省内结算9475人次,基金支付160余万元。

(3)高效运用医保。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移动支付建设工作,提升参保群众激活率、两定机构覆盖率和医保结算支付率。截至目前,利州区申领激活人数达到28.44万人,利州区内5家二级以上医院已全部完成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接口改造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