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全省排名第一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8-10 字体: [ ]

8月8日,省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汇总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211.74万人,总激活率达82.16%,全省排名第1位。其中,昭化区、苍溪县提前完成全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目标任务,激活率分别达96.66%、91.73%。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全市医保系统紧紧围绕“全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90%”目标,坚持把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作为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先手棋”,突出目标导向、关键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充分利用党政、部门、社会三方各自优势,抓住三级医院、基层乡镇卫生院等关键主体,“线上+线下”“一对一”精准服务“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扎实有效推进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扩面覆盖。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介绍说,下一步将抢抓今年是全国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应用深化年、信息化建设加速提质等工作契机,在不断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拓展医保服务平台功能,大力推广就诊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和医保移动支付,努力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