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开展三季度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13 字体: [ ]

一、聚焦主责主业,确定审计重点。根据广元市印发的《2023年全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等工作要求,制定2023年三季度的重点审计方案,重点关注医疗保障、乡村振兴等2个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拓宽全县政策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二、融合跟踪审计,做到一审多果。三季度以来,县审计局注重将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与正在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农业农村审计相结合,开展融合式跟踪审计,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例如,在县中省财政扶持村集体审计中,审计组关注了集体经济等政策的落实情况,提高了审计效率。

三、强化结果提炼,推动审计整改。坚持在政策跟踪审计中注重审计成果的提炼及转化运用。审计组在审计结束后,对审计结果进行研究分析,归纳总结普遍性问题和多发性问题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明确整改负责人,掌握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动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审边改和跟踪督查,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