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首所乡村全寄宿制小学校开学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14 字体: [ ]

近日,经过5个月的全面改扩建,距离旺苍县城11公里的高阳镇中心小学作为广元市首所乡村全寄宿制小学以全新的面貌和新的使命呈现在学生、家长面前。

今年2月下旬,旺苍县高阳镇中心小学校增挂“旺苍县乡村全寄宿制小学校”“旺苍县乡村儿童成长中心”两块牌子,这是旺苍县教育局了解部分留守儿童假期难管理,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假期无人看护,保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有效措施。学校实行365天全寄宿托管,学生除正常行课时段接受学校教育外,在节假日将开设丰富的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与生活能力。乡村儿童成长中心将打造心理健康功能室、儿童之家等,并与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共同开展关爱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教育活动。

今年4月初,高阳镇中心小学启动投资500余万元的宿舍楼、办公综合楼、食堂楼维修改扩建工程。经过全面改扩建,校园旧貌换新颜。学校环境建设焕然一新,增添了30台电脑,8台触控一体机,爱心人士还为孩子们捐赠了26张功能齐全的粉色桌子。

针对学校实际情况,旺苍县教育局通过学区共建、选调等方式为学校增加5名优秀骨干教师。同时,积极协同申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善行爱心班项目11万元,用于该校特别贫困的50名学生,进行生活费、学习用品、奖学金等爱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