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级联合检查组督导利州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工作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11-02 字体: [ ]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荣山镇、宝轮镇、龙潭乡、河西街道等地,督导利州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工作。利州区生态环境局、区级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荣山镇5组、宝轮镇爱国社区宴家河、宝轮镇赤化村青沟、龙潭乡驿地河、河西街道杨家浩沟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利州区8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相关汇报,仔细询问了农村黑臭水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随后,检查组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更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二是措施上再精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攻坚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难题,逐条逐项梳理分析,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提升环境治理效益。三是宣传上再发力,拓宽宣传渠道,提升群众参与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整治农村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优秀做法,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宣传成果。四是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严格按照项目施工要求,积极协调区级各部门、属地乡镇,科学调配施工人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