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全力以赴保护“一湖清水”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08 字体: [ ]

⑴联合共管强效力。与甘肃、陕西建立“三省协同治污”机制,常态化开展跨界河流联合巡查,实现上下游、左右岸全流域联防联控。同时组织水利、农业以及乡镇实行联席会商、信息互通、协同共管。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5次,拆除垂钓平台的违规搭建物51个,拆除违规放置的床铺68个,拆除违规用电设备50台。

⑵协同共治增动力。针对每年白龙湖上游及尾水区各条支流冲积数万吨的漂浮垃圾,推行“人工+拖网+打捞船+挖掘机械+运渣车”人机协同打捞模式,通过“农用船只牵引拖网、打捞船只打捞上岸、挖掘机械装车、运渣车辆清运处理”的方式,第一时间清洁湖面垃圾,实现人机协同,高效治污。截至目前,已清理垃圾2000余吨。

⑶干群共护聚合力。利用“村村响”广播、村务公开栏、巡逻快艇动态巡回宣讲、防汛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强化沿湖乡镇群众关于洪水垃圾破坏水质、威胁航运安全的宣传教育,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湖面垃圾清洁、临水水域环境保护和水质保持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