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全力保障儿童冬季就医需求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26 字体: [ ]

⑴优化就医服务。设置预检分诊专岗,开通绿色就医通道,落实检查检验项目结果互认,开展病情严重或危重患儿直接送住院部、送急诊室、送重症监护室等服务,确保危重患儿第一时间救治。截至目前,互认项目232人次,节约费用3256人,救治重症患儿4人。

⑵推动急诊改革。通过有效整合全县儿科医师资源,我们推进实行午间、夜间、双休日门诊等措施,并在节假日增加门诊号源,同时增设儿科科主任坐诊,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就医需求。截至目前,已救治儿童支原体肺炎1808人次,儿童流感1901人次。

⑶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36家医疗机构,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和学习交流。同时,医疗机构内部通过自己学、院内督、周三学等方式,加强对医务人员培训,提高其诊疗能力和救治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5期77人,学习交流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