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护航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21 字体: [ ]

1)就业招聘不间断。紧盯春节前后农民工换岗求职高峰期,充分利用“青川就业”、抖音等线上媒体和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等线下服务载体,联动举办“双线”农民工返岗专场招聘活动,确保节后农民工稳定就业。春节前后,共举办招聘活动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66人。(2)专车输送不断档。根据农民工节后返岗务工出行需求,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专车“春风行动”,采取“点对点、门对门”免费专车输送,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按时返岗复工。春节后,已组织开通青川至成都、绵阳、浙江等地专车7辆,输送农民工244人,发放旅途“爱心小礼包”244份。(3)援助服务不打烊。抓住春节农民工返乡留家时机,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询问农民工就业意愿、技能水平等信息,面对面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难题。春节前后,共走访返乡农民工218户872人,兑现求职创业和一次性交通补贴10.5万元,开展返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期7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