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压实最小单元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27 字体: [ ]

(1)全面联防联控。调整健全了林长制、森林防火组织责任体系,修订完善了区级《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把全区划分为14个防火责任片,将124万亩林地落实到452名三级林长和1214名护林网格员,保障山有人巡、责有人担,实现森林防火巡护全覆盖。(2)提升扑救能力。整合资金260余万元,购买高扬程消防水泵17台、移动水池4个、水车15辆及相关设备。建强区级地方专业扑火队伍1支、镇级12支,群众义务扑火队员2000余人,建立了以专业扑火队伍为支撑、镇村为补充的应急扑火救援体系。(3)强化责任落实。组成8个督导组,按照三见面、三到位、四必查、三覆盖“3343”工作法,对全区12个镇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重点时段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检查各级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及时反馈隐患问题18个并严格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