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年”行动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28 字体: [ ]

(1)拼资金争取。2024年,剑阁县持续做好向上资金争取工作,常态化储备项目600个、2000亿元以上,充分用好3000万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力争今年到位资金65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全市县区前列;同时持续开展制造业招商攻坚行动,力争南洋科技年产5万吨高纯石英砂等10个在谈项目3月底前签约。(2)拼项目建设。全力拼经济就是拼项目的潜力、活力和动力,剑阁县进一步强化大抓项目的思想认识,努力加快景区游客中心外迁、双旗美村二期民宿集群等82个文旅项目建设进度。以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为契机,推进金剑工业园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中国大蜀道博物馆等39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抢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赛道”,推进总投资5亿元的麦金地(剑阁)三产融合项目等食品企业落地开工。(3)拼干部作风。项目建设关键在人,剑阁县坚持树牢“不换思想就换人”的决心,始终把干部放到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在项目中考验干部,在实战中考核干部。持续整治“五个看不惯”问题,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说干就干、干就干成、越干越好,以干部优良过硬的作风,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