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打造“家门口就业服务圈”助力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05 字体: [ ]

⑴专场招聘实现送岗上门。抢抓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转岗高峰期,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等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11场,收集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台账1020份,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组织县内重点企业到招工现场,提供“一对一”人岗匹配服务,详细介绍就业岗位及待遇,帮助136名农民工留乡就业。⑵搭建平台促进人岗对接。依托村(社区)劳务专合社(分社)和数字化就业平台,与入驻企业开展劳务对接50余次,广泛收集县内缺工企业用工岗位信息300余条,摸排辖区内劳动力信息,进行定点定向输送人才,实现就业意愿、就业技能及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帮助33名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⑶宣传引导推动充分就业。聚焦县域优势主导产业和资源禀赋,开展带政策下乡入户活动,举办返乡创业成果展1期,召开返乡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家座谈会3场,向返乡农民工宣讲就业创业政策。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政策宣传资料6000份,“点对点”帮扶指导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6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