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齐抓共管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06 字体: [ ]

(1)实行“办、所”联动,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在部分乡镇开展“办、所”联动工作机制试点,形成乡镇食安办和基层监管所合署办公机制,从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包保督导、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深度联动。截至目前,白水、三江、黄洋等6个乡镇依托“办、所”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检查、食品安全宣传20余次,进一步发挥了乡镇食安办、食品安全网格员和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通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2)充分发挥“督学”作用,不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成立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配备专职责任“督学”30名,按照《旺苍县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实施方案》,不定期组织“督学”对全县100余所学校全覆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地落细。针对督查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一周内形成专项督查报告并上报县食安办,同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类问题限期整改,形成有方案、有安排、有检查、有整改、有效果的“五有”闭环管理模式。(3)探索运用“6G”模式,提升餐饮质量安全。以科学监管、多方发力、社会共治为原则,针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关键控制点,研究制定餐饮服务“6G(规范)”管理模式,强化餐饮单位在食品采购、食品贮存、食品加工、餐厨用具、从业人员、就餐场所6个方面加强管理,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良宇酒店、东城中学等18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初步按照“6G”管理模式运行,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