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全力做好民营企业用工服务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07 字体: [ ]

⑴全面摸排助企复工。区人社等部门组织用工监测专员,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辖区内企业特别是规上工业企业、三大主导产业企业的缺工规模、缺工类型、技能要求、薪资水平等信息,并建立清单。今年以来,摸排民营企业48家,掌握岗位信息313条。⑵专场招聘精准招工。借助东西部协作等资源优势,举办朝天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邀请10家企业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1000余名务工群众进场,为企业和求职群众搭建便捷有效的供需平台。目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1余人。⑶优化服务稳岗留工。依托和谐劳动关系办公室,统一受理涉及劳动者权益保障业务,采取沟通协调、申请援助等方式分类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帮助劳动者维护自身权益。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和根治欠薪各类专项行动,对区内在建项目的劳动用工等情况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帮助民营企业协调劳动纠纷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