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18 字体: [ ]

3月14日,旺苍县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在县电影院步行街启动。

本届科普活动月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旺苍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科技创新聚新力 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联合各协办单位举办了科技咨询、农技推广普及、防灾减灾宣传等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设立展台16个,义诊台2个,法律咨询台1个,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等10余种,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近年来,旺苍县积极创新科普宣传形式,以科普阵地建设为抓手,以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技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目标,将科普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全过程,持续开展“科技大讲堂”“科普三进”等系列科普活动,提升基层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产业链的升级和转型,促进经济的多元化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旺苍县将持续加大科普投入,以科普活动月为契机,围绕科普阵地提质、科技特派团乡村行、“流动科技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重点科普活动,以“科技兴助力产业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