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20 字体: [ ]

⑴强化谋划储备。紧盯国家政策调整动态,围绕国家支持的中央预算内、地方专项债等重点,以强化项目储备质量和落地转化率为目标导向,指导农业、交通、住建等部门抓好重大项目谋划,针对所谋划项目及时组织开展联评联审,并做实做深项目前期,着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目前,全县已谋划储备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44.68亿元。⑵强化统筹联动。实行挂图作战,以月为单位,明确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达产等时间节点,形成项目清单和工作台账。同时,建立项目部门联动机制,每周针对项目审批等方面痛点、堵点、难点列出问题清单,每月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召开项目困难问题会,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目前,召开困难问题会议1次,解决问题5个,项目进度达17%。⑶强化协调督办。定期或不定期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协调、督办,及时掌握项目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项目投资主体热情不高、推动乏力、长期未有进展的个别项目,以信函等方式进行催办和督促,进一步提高项目单位建设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