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广元市深入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4-03-26 字体: [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大力营造浓厚节水氛围,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广元市水利局联合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水利局,采取“线上+线下”“市本级+县(区)”联动,“集中宣传+五进宣传”结合方式,广泛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3月22日,广元市水利局联合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利州区水利局等20余个部门,在市城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画册、涉水法律法规等方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普及节水护水知识,活动吸引800余名市民参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各类节水文创产品900余个。

3月20日至28日,通过市水利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行广元市第三届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网络答题活动,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管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群众的参与热情,共同探索和实践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有效方式。

“中国水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1轮广泛宣传,通过在各单位悬挂主题标语,在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水利部、水利厅宣传文章、公益广告,利用电视屏宣传主题,在市县(区)重要路口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等方式,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联合市县(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进一步传播节水知识,倡导节水行为,营造全社会亲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