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就业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29 字体: [ ]

⑴完善机制保就业。完善就业促进体制机制,推行“居民工厂”就业模式、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等方式,解决残疾、年龄较大等困难人群就业问题,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建立“居民工厂”3个,吸纳群众200余人。⑵丰富活动推就业。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活动,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权益保障等系列服务,并根据企业需求、用工特点和求职者特长,定向安排推荐服务,解决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渠道少等难题。截至目前,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3场,累计提供工作岗位6000余个。⑶优化服务促就业。积极对接区内外企业,通过“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模式,提高人岗匹配率。同时,采取送政策上门、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大“点对点”输出组织动员,帮助群众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已通过专车、专列输送82名群众到省外务工,实现线上招聘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