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及时全面展开抗震救灾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807/2008-0002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08-05-16 主题词
市司法局及时全面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字号:
打印

  “5.12”汶川强震严重波及广元地区,给广元造成巨大灾难。地震发生后,广元市司法局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局党委书记王文浩的果断指挥下,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5月12日下午14∶45,地震发生后,广元市司法局立即启动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以王文浩局长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的指挥协调;成立了以张友权副局长为组长的宣传报道组,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的开展情况、好人好事以及党和政府指示命令进行报道和宣传;成立了以俞大凯副局长为组长的应急小分队,要求全局40周岁以下的司法干警和工作人员做好一切准备,保证做到一声令下,能直接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成立了以纪委书记朱明哲为组长的查灾报灾小组,及时了解全系统灾情,为抗震救灾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强化督查,消除隐患。5月12日下午,灾情发生后,局内立即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王文浩局长带头值头班,值班人员昼夜坚守岗位,对本局一切设施和公共区域进行巡查监查,确保了市局财产人员安全。5月12日晚上11时,张友权副局长一行3人前往广元监狱了解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5月13日凌晨2点过返回广元,及时将监狱存在的困难向局党委和市委政法委领导作了汇报。5月13日上午,王文浩局长亲自协调市相关单位解决了监狱急需的物质器材,确保了监狱的安全监管。5月14日,青川的公路刚畅通,王文浩局长又带领机关党委书记及政治部、办公室的同志冒着生命危险前往受灾严重的青川县,慰问青川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指导县司法局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三、加强宣传,防治疫情。组织宣传教育服务志愿者队伍深入市民集中居住地,宣传抗灾和正确避险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防止灾后疫情的常识。同时,准确及时地传达灾害情况,消除市民恐慌情绪,增强全体市民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四、严格纪律,确保秩序。各级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工作指挥,坚守工作岗位。以抗震救灾工作大局为重,停止了所有人员的休假、探亲及出差,保证每一个人随叫随到,服从安排。
  五、积极捐助,爱心支援。5月14日上午,根据王文浩局长的指示,司法局政治部、办公室4名干警满载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急需的生活用品奔赴青川灾区救助受灾群众。5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王文浩局长介绍了全市受灾情况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捐物,支援受灾群众。同时动员市直属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现场收到市局机关、市直属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捐款15800元,捐物1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