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开展涉震便民利民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807/2008-0002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08-07-24 主题词
我市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开展涉震便民利民活动
【字号:
打印
  一是大力开展便民利民法律服务。开通24小时法律咨询电话,提供免费咨询;对灾区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人员迅速办理,及时化解因灾引起的矛盾纠纷。元坝区司法局为青川移民发放一张法律服务联系卡,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为每户受灾农户发放一封慰问信,告知免费法律服务的内容,截至目前,共接待法律咨询200人次,咨询500人,提供法律援助3件。
  二是主动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时编印了《“5.12”汶川地震科普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手册》、《抗震救灾法律知识问答》、《灾后公民关心的十大法律问题解答》等宣传资料近6万份,深入场镇、机关、铺面、地震棚、单位逐个发放,进行相关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消除误解。
  三是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针对救灾物资的发放、重新建房、土地、山林、邻里之间等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主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化解矛盾、平息纠纷、防止上访和矛盾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