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830/2008-0006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08-08-01 主题词
我市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
【字号:
打印
图为邮售假药外包装
 
  日前,广元市朝天食品药品监管局查获一起邮寄假药案,将食品药品监管从有形的店面延伸到无形的网络市场。6月30日,朝天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通过邮购的肤肽康银屑胶囊,服用后出现胃痛、呕血症状,怀疑药品质量有问题,请药监局核查。”接举报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在中子镇邮政支局,该局执法人员查获了肤肽康银屑胶囊假药16瓶,对购药人员清退了全部药款490元,并对购买者进行了药品安全教育。
  经调查,该药品是通过互联网从北京邮购的,北京康泰伟宏医药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北京邮政速递局分别于6月 5日和6月26日给广元市朝天区中子镇小屯村二组村民向德珍及家属崔应斌邮寄药品银屑胶囊,最小包装标识:首都军事医学研究院监制,注册商标“肤肽康”,批准文号:国药准Z20050847。经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药品数据库查询,批准文号:国药准Z20050847为陕西东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银屑胶囊的注册号。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朝天食药监管局判定以上药品为假药,在利州邮政局、朝天区中子邮政支局的配合下,迅速对以上假药采取了查封、扣押,并向北京市药品监管局海淀分局、宣武分局发出了协查函。协查结果为:北京市没有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皮肤病康复中心、没有东泰制药有限公司和中医药疑难病研究院皮肤病研制中心,北京邮政速递局邮寄药品时并不查验票据及药品,北京邮政速递局已停止与北京康泰伟宏医药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国内特快专递代收货款业务,退还了朝天区消费者的药款490元,已请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闭该假药的宣传网站地址,避免更大社会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