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律师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取得实效>>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807/2009-00046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09-10-23 主题词
我市律师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取得实效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认真落实市重建委《关于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的意见》,积极组织广大律师为重点项目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通过开展法制宣传、审查合同条款、组织调解等形式,把重点项目规划、审批、建设程序、移民安置等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有效地减少了诉讼案件的发生,避免了经济损失。
  目前,我市已有7家律师事务所20余名律师分别与15项重点项目进行了联系对接,基本实现了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法律服务全覆盖全跟进。如:四川同方正律师事务所广元分所接受广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石材供应商的委托,就工程建设中的矛盾纠纷多次组织工程建设指挥部、施工单位与供应商协商调解,最终解决了各方争端,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四川天称律师事务所积极为投资3个亿的“千佛崖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对拆迁群众“一对一”的耐心宣传、讲解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合理合法地主张自己的权益,促进了景区北出口项目的全部顺利完工。四川永升律师事务所先后参与了元坝区欧家河片区拆迁、元坝区粮食库灾后重建、昭化古城乐楼投资、广元市佳普建材公司组建、碳酸钙招商等重点项目建设,针对项目中拆迁安置、施工纠纷、合同审查等方面提出了法律意见10多条,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法律保障,并取得良好成效。四川蜀道律师事务所参与朝天区境内东溪河流域水电站开发建设项目的法律服务工作,协助朝天区人民政府办理大羊路路面施工合同损失赔付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出双方皆满意合理建议,促进了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