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工商局关于认定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的意见的通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1-002562 公文种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时间 2011-02-28 发布日期 2011-04-15 文号 广府办函〔2011〕60号
有效性 有效 主题词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工商局关于认定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的意见的通知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工商局关于认定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的意见的通知
【字号:
打印

广府办函〔2011〕60号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转发市工商局关于认定2010年度广元市

知名商标的意见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市工商局《关于认定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的意见》已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转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


关于认定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的意见

市工商局

201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工作中心、产业发展重心和企业迫切需求,强力推进实施商标战略,以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培育打造工作为抓手,深入实施“商标强企”和“商标富农”工程,培育认定了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成长性能好、发展后劲足、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商标品牌。

一、认定的程序和结果

根据《广元市知名商标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本着企业自愿申请,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各县、区工商局初步审查的基础上, 市工商局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淘汰了不符合新申请认定条件的5件商标。2010年11月3日,广元市知名商标认定委员会召开委员会议审查认定“摩尔天成”等16件商标为广元市知名商标并在《广元日报》上初审公告(公告期为1个月), 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认定广元市知名商标16件。

二、认定的知名商标的特点

在知名商标认定工作中,对市龙头企业、产业重点项目企业和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地震重灾区企业的商标品牌给予了政策倾斜和着力打造;对有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隐患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广元市知名商标的认定质量和含金量。本次认定的企业整体规模较大、效益好,年均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3家,年均销售额上千万的企业5家,市场占有率较高。本次认定的企业均有商标管理机构和专职人员并制定了商标管理工作制度,商标注册、使用、管理和保护能力较强。本次认定的广元市知名商标产业覆盖面广,有8家农业企业、5家工业企业、3家服务企业。民营企业在新认定企业中比例较大。

三、继续加强区域品牌创建和知名商标的保护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密切市与市之间、市内各县区之间的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联系和协作,严厉打击侵犯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全力为品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的宣传,注重发挥名牌的示范作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以促进我市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优产品为目标,进一步履行好商标管理工作职能,按照扶优扶强和“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加强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的培育,积极指导有规模、有实力、发展后劲足、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申请认定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不断完善知名商标评价机制,坚持市场导向、企业自愿、公开、公正的原则,努力提高评价工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不断加强对知名商标产品和服务的动态监管,完善评选机制,确保市知名商标产品和服务的可信度。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商标知识产权的主体意识,不断强化管理基础,提升技术水平,狠抓研发创新,努力开发具有竞争优势和自主产权的产品,提高产品价值,使争创驰名、著名、知名商标的过程真正成为企业强管理、增效益、树形象的过程。

附件: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名单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2010年度广元市知名商标名单

序号

申报企业名称

类别

注册证号

商标

使 用 商 品

1

广元市天成实业有限公司

43

3764598

摩尔天成

住所(旅馆、供膳寄宿处);咖啡馆;临时食宿处出租;供膳寄宿处;饭店;旅馆预订;寄宿处预定;酒吧;茶馆;备办宴席。

2

广元市城区众象牙科诊所

44

3883317

众象

医疗诊所;医院;医疗辅助;牙科;整形外科;保健。

3

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良种

仔猪专业技术协会

31

5063890

金鼓及图

活动物;种家禽;活家禽;供展览用动物;贝壳类动物(活的);孵化蛋(已受精);活鱼;蚕;甲壳动物;虾(活)。

4

广元市海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18

4649160

SCHT

香肠肠衣;制香肠用肠衣。

5

广元冰瑞水业有限公司

32

4978799

冰瑞及图

水(饮料);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