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2-00429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2-03-28 主题词
广元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通过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www.cngy.gov.cn)全文公开。

  一、概述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行政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府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各县、区政府的信息公开职能也在机构改革中进行了强化和明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得到加强。结合国家、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市、县区政府网站都开设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专栏”,对本级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深化,社会反响较好。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县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进行了统一升级,统一了数据交换和共享机制,统一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展示,载体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753条。其中:概况类176条,计划总结类1764条,法规公文类4772条,工作动态类73650条,人事类136条,财政类159条,其他信息4096条。

  2011年,全市政府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84753条。其中: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809条,各县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6853条,市级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2091条。各级行政机关网站已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市各级各部门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8件。其中现场书面申请2件,信函邮寄申请7件,网络申请57件,其他形式申请2件。申请公开的内容主要涉及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灾后恢复重建、行政执法等。全年共办理答复65件。已办理答复件中,同意公开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全市所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全市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部分部门对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不够,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在公共场所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明确相关部门加强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及时公开信息,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12年对相关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有力推进公共服务信息的公开工作。

  2、夯实载体建设,坚持建设和应用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新闻发布会、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阳光政务”等载体建设。

  3、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重点推进工程建设、环保、行政执法、医疗卫生、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社保财政、教育、征收或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房产及物业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