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4-00559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4-03-18 主题词
六届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王菲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千方百计实现首季开门红

    17日上午,市长王菲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的意见》、《广元市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在目前以及今后相当长的时期,项目投资仍然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主要动力,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就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工作,以持续不断的项目建设来支撑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储备不足、质量不优、推进不快是我市当前项目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实施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核心和关键,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前期工作、开工和建设,努力开创重大项目建设的新局面。
    《关于深入实施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的意见》明确我市抓项目的指导思想是: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统筹发展”总体思路,坚持基础设施项目、生产性投资项目和民生项目并重,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突出重大项目在各个领域的导向示范和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加投资总量、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发展目标是:投资总量逐年增加,到2020年,年度项目投资力争突破700亿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投资结构更加优化,区域投资更加合理;重大项目支撑逐步突显。
    会议强调,要规范、完善列入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必备条件、确定程序、资金监管、信息公开等事项,进一步加强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管理。
    会议要求,坚定开门红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持续抓好项目储备和投资推进工作,全力做好资金、能源、土地等发展要素保障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地做好统计工作,要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责任机制,千方百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