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4-00559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4-11-05 主题词
六届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王菲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长虹集团对零八一集团实施资产整合

 

    本报讯(记者 杨霞)3日下午,市长王菲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零八一集团实施资产整合的相关事项。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集团”)决定对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集团”)实施资产整合并将其注入旗下上市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活、做大、做强零八一集团在广元的产业发展。
    按照资产整合方案,拟剥离零八一集团现有商业土地与地上附属物、四川寰宇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元虹城实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等相关非主业资产,组建广元零八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资产管理公司”),并将零八一资产管理公司股权转让至公司旗下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工集团”)。将军工集团在塔山湾工业园项目投入的土地、房产等资产(约4亿元)增资至零八一集团,进一步增强零八一集团产业实力与企业综合竞争力。上述资产整合后的零八一集团将以市场化方式注入长虹股份,在上市公司平台上充分利用市场化资源,打通零八一集团融资渠道,健全其能力体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促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整合完成后,零八一集团将成为长虹集团控股子公司长虹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业务方面仍归口军工集团管理,零八一资产管理公司则为长虹集团全资子公司军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中,零八一集团定位为产业发展平台,全力聚焦军工及相关产业发展;零八一资产管理公司定位为支持零八一集团产业发展、帮助零八一集团解决员工等历史遗留问题的法人实体,通过逐步盘活土地资源,解决零八一集团员工具体困难和问题,并反哺军民融合入产业发展。
    根据即将签订的备忘录,零八一集团员工管理关系及国有身份将不发生变化,员工工龄连续计算,零八一集团对现有职工“不减岗、不减员、不减薪”,福利待遇不会减少,现有离退休职工福利待遇不会降低。零八一资产管理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对已出售给员工的住房涉及的配套设施予以改造和完善;长虹集团将组织资金一次性解决零八一集团社保欠费的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后续不再产生新的社保欠缴问题。本次零八一集团转让给资产管理公司股权及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土地的变现收益原则上全部用于支持零八一集团在我市的发展,包括产业改造升级、技术能力建设及涉及零八一集团员工具体困难与问题的解决等。
    本次资产整合后,长虹集团将重点支持零八一集团军工产业发展,在我市全力打造军民融合的产业基地,零八一集团将立即启动零八一机电电器工业园(二期)建设,加快论证、积极支持并尽快启动车辆工业园、零八一机电电器工业园(三期)的建设。未来零八一集团将以三大产业园为核心,全力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和设备更新换代,持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全力构建适应现代工业企业的生态环境。十三五期间,零八一集团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将规划投资10余亿元用于生产能力、研发能力提升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三至五年年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力争至2020年突破50亿元,全面实现《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目标。与此同时,市政府将继续支持零八一集团军工产业的做大做强,支持并促进其军工技术转化、军民融合高端制造产业发展,以增强其在军工能力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为地方经济做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旅游整合营销意见、支持旅游产业优惠政策和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