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5-00962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5-12-03 主题词
六届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王菲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科学应对处置甘肃陇南锑泄漏  确保万无一失

    3日上午,市长王菲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应对甘肃陇南锑泄漏保障供水安全应急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合理科学应对处置,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充分做好思想、物质、人员、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甘肃陇南锑泄漏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马晨山担任指挥长,副市长赵爱武、李敦双、刘志东、市政府秘书长杨浩担任副指挥长,市环保、水务等30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广元市应对甘肃陇南锑泄漏保障供水安全应急指挥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有力高效、依法依规、确保安全”的原则,迅速开展应急准备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千方百计确保我市嘉陵江流域人畜饮水安全,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事件发生后,我市迅速启动监测工作,坚持把预警监测作为应对处置工作的当务之急,调动全市技术力量扎实开展监测预警工作。为密切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从12月1日11时开始,进一步加密了监测频次,做到了嘉陵江入川断面每小时监测1次。截至目前,全市在嘉陵江广元段共设置监测点位11处(新增2处),投入监测人员200余人次,共发布监测报告36份、监测数据133个,嘉陵江广元段水质未受锑污染。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打较长时间应急仗的思想准备,充分发挥上级部门和有关专家的作用,合理科学应对处置,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充分做好思想、物质、人员、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进一步充实指挥部力量,各指挥部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对应急期间擅自做决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进行处理。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和逐步实施应急预案,包括新建1.7公里供水管网、在南河应急取水等应急措施,保障安全供水。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人员等后勤保障。五是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和管控,确保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