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872/2016-00121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16-01-21 主题词
利州区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字号:
打印
时间:2016年1月20日
主持人:利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中心主任  李季军
发布人: 区委农工委主任        母文德
         区住建局局长           张广生
         区文广新局局长         何  浒
         区教育局副局长         鲍海兵
         区卫计局副局长         何春莲 
关键词:让农民愿意在农村住
母文德:在推进城乡统筹与协调发展过程中,要解决好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实现人的新农村,第二,人的城镇化。解决新农村问题的核心是让农民愿意在农村住,做到这一点,要实现三个目标:第一,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第二,做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第三,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十三五”时期,利州将坚持“三园一区”统筹城乡发展路径,扩大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质量和覆盖面,提升农村基层自治组织治理水平,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盘活农村土地、金融等资源,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提升就地就近城镇化水平。
关键词:统筹发展、协调发展
张广生:“十三五”时期,我们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目的是要处理好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重,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关系,着力强化发展统筹,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塑造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务均等、资源环境可承载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利州将按照“东西新城、南北优化,一心两翼、组团发展”布局,坚持以“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为路径,以打造全域利州30分钟高速交通圈、打造周边县区60分钟都市生活圈和建成大荣新区、建成三江新区的“两圈两区”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极化吸纳能力,实现整体平衡发展。
关键词: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何浒:省委“十三五”发展建议提出了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今后五年,利州将从三个方面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一是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新风正气”活动为抓手,强化道德感召力,坚持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大力弘扬新时期广元精神,深化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二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加强利州电视台等阵地建设,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依法、科学、有效管理网络空间,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宣传质量和水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大力实施文化精品工程,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挖掘和传承文化深厚底蕴,精心打造以女皇故里文化为代表的女性文化特色品牌,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努力建设文化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