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2-05 主题词
六届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3日,市长王菲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对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各单位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方案细化,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各项工作抓到位,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做好优抚对象和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及受灾地区群众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困难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稳定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商品供应,强化质量监管,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上市流通,搞好煤电油气运组织协调,保障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和价格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春运工作,让群众出行便利、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春运工作协调机制,科学调度各类运力资源,加强运输安全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集中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切实抓好社会治安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行为严查快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公安、消防、医院等窗口单位,要安排好节日值班,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认定第一批农产品安全监管示范乡镇的请示》。
    会前学习了《自然灾害救助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